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学院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日期:2021-06-0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执行高校“大类招生,通专平衡”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规范本科生分专业工作,学院近日开展了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动员宣讲会,以明确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

一、宣传起动阶段

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说明会。5月19日中午在3-102教室,学院召集2021级全体本科生对本科专业分流政策、农经卓越班选拔、专业分流程序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讲解。副院长任金政、李军,农经系主任赵启然以及教务科魏占祥和学生科郞新旭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任金政教授就学院本科生专业分流的整体政策进行说明。他介绍了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培养目标和发展前景,学院组织专业分流基本原则、各专业的接纳人数及学院对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支持政策;同时,他还强调了专业分流的过程、具体标准以及专业分流需要考虑的因素。本次专业分流的工商管理专业增加了“大数据应用与管理”专业方向。

接着,李军教授介绍农经专业历史沿革、师资特色和发展前景。本科教务魏占祥老师介绍了2021级分专业分流程序、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最后与会老师热情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专业分流问题。

二、专业宣传阶段

在本科教务科与学生科通过网络调查2021级本科生的专业志愿摸底及宣讲需求基础上,经与各系负责老师沟通后,工商管理系和会计系5月27日在3-118教室召开专业说明会,两系分别邀请骨干教师为学生们介绍本专业情况,并现场进行答疑。学生们对新开设的“大数据应用与管理”兴趣浓厚,参会教师们为学生们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结合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分享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三、后续工作安排

接下来的专业分流工作将分别进行填报志愿和专业分流。预计6月下旬完成2021级本科生专业志愿填报工作。7月中旬,学院将组织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全院选拔和各大类专业的遴选工作,专业分流结果将在学院网上公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