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陈靖老师针对金融分析师研究领域取得进展

发布日期:2021-05-2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院金融系陈靖老师的论文正式发表在国际顶尖金融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JFQA,金融与量化分析)2021年五月刊上,论文合作者为香港中文大学的Ling Cen教授、Sudipto Dasgupta教授以及昆士兰大学的Vanitha Ragunathan教授。JFQA是金融领域国际顶尖期刊,位列SSCI Q1区。

文中指出,金融分析师与上市公司管理层的关系,是分析师更精准地预测财务数据以及为市场生产信息的重要工具。这种关系一直被业界以及学术界认可,但它对市场、对分析师个人的影响却一直很难厘清。该研究用文本分析的方法,将财报电话会中的发言次序作为金融分析师与上市公司管理层关系的代理变量。不仅量化出这种关系,还将它与卖方券商-上市公司层面的关系进行区别。该研究发现,与管理层的关系是分析师表现传统衡量维度,如预测、推荐精准性之外的良好评判标准,并且也被买方和卖方雇主所重视。那些在电话会中被“早”叫起来问问题的分析师,在外生冲击中职业生涯会得到更好的发展,并且在市场上生产信息时会更有策略——他们的财务指标预测更为精准,但是股票推荐会更乐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