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21年度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8 信息来源:人事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位老师:

根据我校关于2021年度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推荐通知要求,现将学院2021年度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推荐办法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从事教育教学工作5年及以上的事业编在岗教师。

2.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爱岗敬业,师德高尚,治学严谨,教书育人。
    3.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近三年须连续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每学年完成公共基础课或专业基础课授课在64学时以上,且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和同行好评。
    4.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在教学内容、教材、方法、手段改革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获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或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上发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或有正式出版的教材、专著等。
    5.注重因材施教与学生的“五种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并取得显著成效;其直接培养、指导的学生在科学研究、竞赛、设计、创新实践和社会服务等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6、有与职称相应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特别是能够将学科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实践中。

7.近三年内已获得宝钢优秀教师者不再重复申报。

二、评选要求

1.各单位需认真核定申报人授课学时等申报条件,对申报人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宁缺毋滥。其中,近三年授课学时情况需经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审核认定。

2.各单位在评选中要注重申报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全面衡量申报人的各方面表现。对申报教师要侧重其对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教育和影响,以及对学生“五种能力”培养成效的考核。并注意向从事基础课教学工作的教师及中青年教师倾斜。

三、推荐名额

今年下达我校优秀教师推荐名额为4名,其中含优秀教师特等奖推荐名额1名。各院(部)最多推荐优秀教师人选1名,经学校评审推荐,报送宝钢教育基金理事会。

四、奖金金额

根据《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优秀教师特等奖奖励金额为10万元/人,优秀教师奖为1万元/人。

五、材料上报要求

2021年6月7日前,推荐人选填写《评审表》、《近三学年本科生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教学情况统计表》(需盖好章)、《近三学年研究生公共学位课和专业学位课教学情况统计表》(需盖好章)纸质版各1份,电子版发送至zhangbo1992@cau.edu.cn。《评审表》须认真填写,并严格按照宝钢教育基金会的字数要求,做到准确、全面、精炼、突出重点。


本科生院教务管理办公室电话:62737086

地点:东区主楼244

研究生院教务科电话:62736254(东区)、62734932(西区)

地点:东区主楼237、西区主楼209


评审表.doc

近三学年本科生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教学情况统计表.docx

近三学年研究生公共学位课和专业学位课教学情况统计表.docx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