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系新闻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学术副院长王勇教授来访学院并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1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受CAER编辑部邀请,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学术副院长王勇教授来访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主题为《产业升级与经济发展:新结构经济学视角》的学术报告。CAER编辑协调人兼办公室主任苏保忠教授主持了学术交流活动。

王勇首先从现代经济学发展理论的角度对新结构经济学基本情况和学科发展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从新结构经济学理论视角出发重点介绍了禀赋驱动的产业升级机制(JLW模型),以及相关学术进展。在新结构经济学分析产业发展的方法解析和产业升级相关的新结构研究核心思路的梳理过程中集中讲解了农业经济研究与新结构产业升级相关的研究方向,产业升级与绿色发展的新结构研究思路和产业升级与经济地理的新结构研究内容等相关问题。最后,王勇又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多个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

我院十余位产业经济学研究的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