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支部新闻
  • 党员风采
首页
>党群工作>支部风采>支部新闻

“经”心向党,献礼百年华诞|本科金融党支部联合20博士党支部赴双清别墅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本科金融党支部联合20博士党支部赴香山双清别墅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双清别墅毛主席故居、毛主席在香山活动陈列展览、六角亭等,接着又来到不远处的来青轩,参观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香山的办公和居住地,共同追溯革命先辈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共同学习1949年中共中央在香山的革命历史。双清别墅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是党指挥人民解放军向全国进军、解放全中国和筹建新中国的指挥部,见证了“红色进京赶考路”的峥嵘岁月。正是在双清别墅中,毛泽东等中共领导人共同指挥了渡江战役和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程;策划了国共谈判;筹备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制定了新中国经济建设根本方针及各项关系到中国命运的重大事件政策。

参观过后,大家纷纷表示,双清别墅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在这里,大家深切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不忘初心,常怀“进京赶考”精神,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用自己之所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本科金融党支部与20级博士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