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生猪产业链经营决策虚拟仿真实验系统(二期)”验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于节约楼211会议室召开“生猪产业链经营决策虚拟仿真实验系统(二期)”验收评审会,会议由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任金政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暨经济管理类专业组组长张小岗,北京大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首席技术专家郝永胜,北京林大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薛永基,对外经贸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周博以及来自我校本科生院综合处处长韦笑作为评审专家参会。我院教师团队郑小平、谷征、李晓红、张希玲、祝淼祺等老师也来到现场,同时还有合作研发团队成员来自北京鑫锐诚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曲睿、项目经理李勐和产品经理刘子永。

会上,任金政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评委专家及企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郑小平老师对生猪产业链经营决策虚拟仿真实验系统项目进行简要介绍。随后,曲睿总经理对该项目的立项依据、建设项目以及系统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展示了学院为该系统拍摄的宣传视频。生猪产业链虚拟仿真经营决策系统是一套专门用于学生网上自主实验的软件平台。在设计理念上采用了以教为辅,以学为主,教学结合。在功能上老师可以管控实验进程、批改学生提交的实验报告;学生能在此系统中进产业认知、业务体验、团队竞争、实验自测、实验记录、实验报告上传,针对实验项目的交流互动学习,真正做到自主化学习、个性化学习、团队协作学习。

评审专家组组长韦笑组织了针对系统项目的评审评价,各位评审专家对该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项目后续完善的指导意见。会中评审专家、教师团队以及合作研发团队三方围绕如何更好的改善系统和提升本科实验教学展开了深入讨论。最后,祝淼祺老师带领评审专家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并对实验室情况以及未来围绕该项目如何展开建设进行了介绍,刘子永经理在实验室向评审专家演示了该系统部分操作,还让专家和教师们进行了VR模块体验。

生猪产业链经营决策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是在学校及学院的支持下,以生猪产业链为原型,聚焦生猪养殖、屠宰加工、肉品专营等产业链上节点企业的经营决策,为培养涉农经济管理类专业和工商管理类等专业学生的产业链体验、经营管理、协同合作、决策分析和创新创业等能力开发的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