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新书速递 | 林发勤教授新书《你应该知道的国际贸易》出版

发布日期:2021-04-0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院经济贸易系林发勤教授的新书《你应该知道的国际贸易》近日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该书为了传播国际贸易学的思想和故事,试图抛掉精致的理论模型和实证框架,从历史和当下发生的重大事件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中来讲述国际贸易。通过提供观察国际贸易的多重视角,希望能够让一些不可思议的现象更容易被理解,同时从一些司空见惯的现象读出新意和深意。通过这些事例和解释,加深人们对国际贸易的理解。

该书共16章,主要包含四大篇内容,第一篇介绍国际贸易的发展:从古丝绸之路到今天的“一带一路”,将讲述国际贸易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其中大国博弈的波涛汹涌,介绍中国在全球贸易中的角色。第二和第三篇聚焦国际贸易带给我们什么。第二篇主要分析国际贸易的福利,即为什么要进行贸易,贸易给消费者、企业和国家带来什么好处。第三篇分析国际贸易带来的无形影响,这些影响有可能是有负面的,但却是理解国际贸易的重要内容。第四篇分析国际的影响因素,对推动力量和限制因素等进行讲解,对国际贸易进行思考和总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