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专业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9日上午,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建设专家论证会,邀请校内外专家为工商管理系申报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进行论证。


本次会议特邀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人文经管学院院长安海忠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院长闫强教授、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综合信息处李大为处长、中央财经大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负责人李爱华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负责人杨建华教授、北京大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负责人张鹏翼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叶海建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金帷副教授作为论证专家出席。我校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院长司伟主持,本科教学副院长任金政、工商管理系吕建军、陈黎明、杨树、侯云先、陈红华、路西等教师参会。

首先,司伟介绍了参会专家及召开本次论证会的背景和意义。曹志军向各位与会专家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开办新专业、开展本科教学改革的相关举措。随后,进入论证环节,论证过程由论证专家组组长关忠良主持。吕建军向专家们汇报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申报背景和相关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然后,与会专家们就“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申报方案进行了热烈点评和讨论。


在场专家充分肯定工商管理系申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对我院申报该专业的基础条件和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培养方案的设计、课程体系的完善给出了具体建议。最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国农业大学增设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专业十分必要,具备增设该专业的综合实力和条件,经论证组专家一致表决,同意中国农业大学增设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专业。


会议最后,任金政感谢专家们对学院新专业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我院将充分吸收本次会议的意见建议,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化完善申报材料、加快推进专业申报建设工作,优质高效推动新专业落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