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支部新闻
  • 党员风采
首页
>党群工作>支部风采>支部新闻

农经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之一)

发布日期:2021-04-2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4月28日中午,农经系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以党史学习心得交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同志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文信主持。

参会的部分支部成员依次发言,分享交流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


白军飞老师认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深入学习党史是非常必要且重要的。并认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创新支撑,应通过党史学习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更好的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蔡海龙老师认为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开始就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奋斗目标,从站起来到强起来,以及各个阶段党提出的重要战略方针,都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努力的结果。并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以改革为抓手,在不断的改革过程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由此带来了社会主义事业的繁荣发展。


陈俞全老师认为要正确认识“两个不能相互否定”的论断,改革开放前的发展基础为改革开放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应该辩证看待这个问题。中国共产党采取渐进的改革措施推进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同时会根据国情变化对国家发展战略方针及时调整,实事求是,创造了一系列辉煌成就。


冯开文老师认为中国共产党具有伟大的牺牲精神,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有很多共产党人为了社会主义事业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前辈先烈的牺牲,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砥砺前行,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冯晓龙老师认为通过党史学习不仅能够坚定社会主义信念,还能更加深入理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理论体系产生的背景、内涵与重大意义,可为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案例材料。并认为党史学习理应成为日常工作的内容之一,以此加强自身思想政治道德建设。


李军老师表示应从历史观角度深入学习党史,并认为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是我们党的优秀传统、勇于从党史中吸取经验是我们党的一贯传承、勤于从党史中采取经验是保证我们健康肌体的永恒依靠、敢于学习历史获取经验是我们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将党史与教学工作相结合,教育并激励学生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


龙文进老师认为党史中既总结了历史的成功经验,又对历史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客观评价,这也体现了党的胸襟。比如“两个不能相互否定”的论断对我们党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方面,改革开放前的探索,包括曲折,是为改革开放后的社会主义探索积累了条件。另一方面,改革开放后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是对改革开放前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的坚持、改革、发展,两个阶段是党的社会主义事业的一脉相承。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表示深受启发,并表示要更加认真地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精神营养,悟初心、明真理、锤炼党性。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农经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一,之后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心得体会的交流活动,以此提高支部成员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