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支部新闻
  • 党员风采
首页
>党群工作>支部风采>支部新闻

“经”心向党,献礼百年华诞 | 学生党建工委召开第四次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7日,学生党建工委在一教319召开第四次党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学生党建工委副主任黄品清主持。

首先,学习培训部部长陈孟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广大中国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与要求,嘱托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大家纷纷表示,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一步一个脚印,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担起自己的责任,为祖国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片段。这部剧展现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伟大历史画卷,反映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陈孟媛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五四精神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以五四运动为新起点,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跋山涉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学习培训部副部长桑迪梳理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脉络并阐述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它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作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在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中树立了一座丰碑。

   

最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和青年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召下,用青春和热血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应当胸怀民族命运,心系人民福祉,以“不可一日无觉醒”警策自己,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在伟大的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建工委20余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生党建工委 陈孟媛 桑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