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支部新闻
  • 党员风采
首页
>党群工作>支部风采>支部新闻

工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2021年4月21日下午国防大学刘仕平教授的党史学习报告基础上,工商系教工党支部于当天晚上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以党史学习心得交流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书陈黎明老师主持。

大家回顾了下午刘教授的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主要是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党史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学党史的问题。(一)为何学党史?因为历史是镜子,是老师,是教科书,是营养剂;学史能增信,历史里有逻辑。借鉴历史,可以找到解决时代问题的对策,可以吸收前人运筹谋划的智慧,可以吸取前人干事业组织队伍的智能,可以从中找到一心为公、一心为民的榜样进而立起做人修身的标杆。(二)学党史学什么?如要读权威读本,系统掌握史实;认知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使命;瞻仰精神丰碑,再塑文化灵魂。(三)怎么学党史?包括:目标引领,先读经、后读史;史论结合,学而思、思而学;主线清晰,知进程、明本质。与会支部成员们轮流发言,认为刘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内容生动,深受教育。

吕建军老师认为学党史我们应注重“三个联系”,一是联系时学习实际,加强思想修养;二是联系工作实际,加强作风修养;三是联系方法实际,加强素质修养。

何有缘老师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使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通过“学史明理”,领悟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把实践活动和推动自己的教学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实实在在地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前进动力。

张正河老师认为,结合实际工作学党史,我们要学习毛泽东同志,像白居易写诗一样,把非常深的意境用老太太都能听懂的话,把乡村振兴这么非常高级的战略用农民都能听懂的话讲出来,把非常复杂的问题用简单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语言表达出来。

马威老师认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王卫华老师认为,通过下午的报告,不仅学到了许多以前不了解的党史故事,更认识到党史学习和党史研究的重要性,也深深地为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品德所折服。通过党史教育,我们可以找到精神动力,也可以为我们当前的实际问题找到答案;党史学习研究里面有我们需要的精神食粮!

杨树老师表示,从历史关照当下,从历史照进现实,不断审视自我、坚定信念、汲取智慧,努力做到明史、明理、增信、力行。

路西老师认为,学习党史让我们年轻人为自己生活在和平昌明的年代感到无比幸福,也激励我们在遇到生活或工作的困难时要保持奋斗的精神、服务的初心和坚持的毅力。

陈黎明老师通过学党史联想到队伍收编与企业兼并的智慧,认为任何事业都需要一个有战斗力的队伍,战斗力来自关系凝聚、来自思想武装。毛泽东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一个大道理既能讲透(学者折服)、又能讲清(百姓听懂),创新一个伟大思想:毛泽东思想。党史是团队建设实训教科书,毛泽东是伟大的教员。想当年,三湾改编,支部建在连队上,官兵平等一条心;井冈山旌旗飘扬,战斗中升级武装,战斗中筹备粮草,井冈山精神无往而不胜。江山是人民,人民是江山;天道乃民心,民心乃天道。

通过本次以党史学习为专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表示深受教育,表示要更加认真地学习党史、钻研党史,从中汲取精神营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