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4.15】祝魏占祥老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1-04-1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前行。这一年,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勇担责任、集智聚力,收获颇丰的一年。2021年我们将一起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4月15日,魏占祥老师的生日!

      魏占祥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教务科副科长,主要负责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对外交流、成绩管理、毕业论文等工作。在23年来的学籍管理工作中,魏老师一直把师生的利益放在首位,积极探索科研活动,始终保持向上进取的心态,他深知学籍工作关乎学生的前途命运,在工作上必须做到耐心细致。

      魏老师的工作内容与学生利益息息相关,他始终把“零违规、零差错、零拖延、零推诿”,作为对自己的严格要求。魏老师每年要完成学生的转专业/分专业组织活动、本科生导师组织协调、毕业生的资格审查、毕业论文资料的归档工作,还要组织本科生的推免研究生、本科生教学检查等工作,为学院教学日常运转工作提供了保障。魏老师还协助本科室老师组织学院教师基本功比赛、双学位管理、招生咨询宣传、教学工作量核对等工作,把长期的工作经验落实在不断优化和完善学院本科教学管理上。

      魏老师在科研活动中注重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他立足本科教学管理,投身本科科研实践,主动协助专业教师指导本科生暑期实习课程,带领本科生进行科研训练计划,近年来完成科研训练计划3项,指导学生9名,发表研究论文2篇。同时,魏老师主持2项教改项目,发表教改论文1篇;参与3项教改立项,申报教改课题2项,获得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农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魏老师在日常工作中热情洋溢,他主动配合同事,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近年来承担了工商1501班的班主任工作,该班级毕业深造人数创专业近年来新高,学生中考研的成功率也很高。魏老师还负责学院的“一对一”学业指导,组建专家的咨询团队,本科生提供咨询服务,其对学生的细心耐心令他受到学院领导的认可和学生们的尊重,曾获2016-2017学年优秀班主任的荣誉称号。在魏老师生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为他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17级电子商务专业-章雅璇:魏老师,生日快乐!感觉您是一位非常有意思而且温和的老师,平时有问题咨询您的时候,您也非常有耐心;尤其是去年九月份推免时,我有好多事情要麻烦您,您都非常热情地帮我处理好了。后来我在教务处当助管,您不仅分享零食给我,还借我雨伞,更加体会到您是一位处处为学生着想的好老师。最后再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17级金融专业-李心如:大学里能够遇见魏占祥老师,我感到十分的幸运。工作中,您兢兢业业,作为良师带领着我们;生活中,您乐观开朗,作为益友陪伴着我们。作为教务科的老师,您对我们倾注了所有的爱和温暖。在这里我衷心地祝愿魏占祥老师生日快乐!希望老师未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17级会计专业-陈兆静:魏老师,生日快乐!第一次见是您坐在我前面在摇微信步数,当时觉得这个老师很有趣。同时,您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去年因为疫情原因无法返校,夏令营有许多文件需要您签字,经常麻烦您,但是您最后还是一个不落的帮我签字盖章,十分感谢!在219当助管时,您经常和我们分享零食,感受到了您的平易近人!今天是您的生日,祝您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19级毕业生-张肇麟:敬爱的魏老师,不知不觉已毕业近两年时间,回想经管岁月,初生牛犊,年少轻狂,感恩您的包容,因为您,我的大学成功转换赛道;因为您,我的坚持终于有了成果。来经管后,您又是我的班主任,给予我支持,给予我帮助,给予我鼓励,让我更有勇气去走好自己决定的路,让如今回忆大学生活,依旧热血沸腾。今天是您的生日,愿您健康开心,桃李满天下,也愿阖家顺意,幸福万事兴!

感谢魏老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