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支部新闻
  • 党员风采
首页
>党群工作>支部风采>支部新闻

“经”心向党,献礼百年华诞丨本科工商电商党支部党员开展党员责任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青年党员、团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头、做表率,4月5日,本科工商电商党支部部分党员联合对接党员责任区的共青团员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感受历史、学习党史。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天安门广场。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开国大典,这标志着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伟大胜利。天安门广场见证了中华民族争取独立自由的勇气和坚强,写下了新中国诞生的光辉一页,谱写了中华民族走向强盛的壮丽诗篇。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故宫博物院。故宫博物院是在明朝、清朝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综合性博物馆,名列第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故宫所体现的建筑艺术和沧桑历史让感慨不已。

学史名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学们纷纷表示,铅华洗尽,我们终于摆脱了封建社会的沉疴,终于在西方列强侵略后的断壁残垣上重新立起新时代富强民主的红旗。丁香盛放于凋敝的砖瓦之上,就像共产主义之花盛开于神州大地。王座归于风沙与尘,而人民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永垂不朽。

本次参观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了天安门和故宫背后的历史,更好地学习了党史,作为生于和平年代的青年,我们更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使命和初心,我们要进一步发扬好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伟大的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科工商电商党支部党员责任区负责人 张瑜】

时值清明,我们与党员责任区的同学们共赴故宫博物院参观。在这样一个慎终追远、思古怀今的日子,最不能忘记的就是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走入故宫,红墙绿瓦,春花烂漫,游人如织,一派祥和。曾记否,百年以前的紫禁城,一度成为列强军队的演兵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无数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经过几代人长期不懈的努力,我们终于可以做到平视这个世界。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史,党史是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

【本科工商电商党支部党员责任区负责人 高瑞云】

本次我们带领党员责任区内宿舍同学前往天安门广场和故宫博物院参观。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并进行了声势浩大的阅兵仪式。从紫禁城到人民的博物院,故宫见证了历史变迁。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天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中解读我们党的初心,增加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

【B712党员责任区同学 工商204 邓雅芸】

春光正好,红墙金瓦,绿柳白花。故宫博物院,游人如织,熙熙攘攘。来到这里踏春赏花,散步小憩,不需要经过三拜九叩,也不需自问官列几品。铅华洗尽,我们终于摆脱了封建等级的沉疴,终于重新立起新时代富强民主的红旗。丁香盛放于凋敝的砖瓦之上,就像欣欣向荣的先进共产主义之花盛开于神州大地。王座归于风沙与尘,而人民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永垂不朽。

【B712党员责任区 工商204田紫薇】

红墙绿瓦,亭台楼阁,是祖国大好河山的欣欣向荣之景;台阶里的斑驳,古树里的年轮,是历史的痕迹。漫步在庄严肃穆的故宫博物院,我不仅感受到了历史里的中国繁荣昌盛,也深为中华民族曾经遭受的磨难痛心。流失在外的文物,险遭破灭的珍品,不仅激发了我的爱国情怀,更让我更加坚定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已然逝去,而我们所能做到的便是收好祖先所留;复兴先人所失;发扬现今所有,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让红墙绿瓦留存往日气息,粉黛红妆尽显中华姿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