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3.24】祝刘玉梅教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1-03-2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前行。这一年,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勇担责任、集智聚力,收获颇丰的一年。2021年我们将一起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3月24日,刘玉梅教授的生日!

刘玉梅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消费行为、农户生产行为、经济影响评估、动物卫生经济学。

刘玉梅教授1998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5年在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9年取得我院的管理学博士学位,先后担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11年1月至2012年1月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肯塔基大学农业经济系交流,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赴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市场与消费者行为组担任交换教师。

刘玉梅教授在科研上始终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专心于学科研究的同时,还投入极大的精力完成教学任务,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目前刘教授出版著作一部,公开在《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Applied Economics》、《Journal of Dairy Science》、《Preventive Veterinary Medicine》、《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等学术期刊上发表中英文论文50篇,接受《新华网》、《中国消费报》、《中国乳业》等媒体采访。主持和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转基因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农村部、农业部软科学课题、商务部、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等相关单位的课题和项目30项。

刘玉梅教授在教学上细致耐心,深得学生欢迎,主要讲授本科生课程“宏观经济学”、“实验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刘教授在讲课中,经常结合经济学课题进行系统化分析,理论思路清晰明了,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在新冠疫情的在线教学期间,为了更好地实现教学效果和符合经济学授课方式,刘教授把课程筹备得细致入微。授课期间,为了更好地让同学线上集中注意力,她采取了多次互动方式,课后也会为课程预留答疑时间,均取得了良好的在线教学效果。

刘玉梅教授在学生培养上注重学生的思维成长与逻辑能力,特别是在研究中,她会不断引导学生多思考,多发挥创新精神,让学生找到符合当下形势又适合自己专业的研究选题。刘教授的谆谆教导,深深地影响着学生们,学生们表示,刘老师不仅在专业知识方面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更在为人处世方面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刘教授曾多次获得大学生URP计划优秀指导教师奖、“百篇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奖、“院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校级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在刘教授生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为她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20级农业经济管理硕士生-杨珂凡:敬爱的刘老师,祝您生日快乐!很荣幸能成为您的学生,在您的指导下开启自己新的学习生活。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您的高标准、严要求每时每刻都在激励着我向您学习,在求学道路上不断前进。感谢您的悉心教导和辛勤栽培,让我能够突破自我,找到更好的自己;感谢您的包容鼓励和悉心关怀,让我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您的谆谆教诲,都将成为我未来人生路上的宝贵财富,学生一定铭记师恩,不辜负您的厚望。再次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19级农业经济管理博士生-王子权:敬爱的刘老师,祝您生日快乐!一晃已经在您的门下学习两年了,在您的带领下,我积极参与论文的阅读撰写,课题项目的申请落实等学习工作中,让我对学术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您的身上我学习到了求真务实工作态度、刻苦严谨的科研精神、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能成为您的学生是我的幸事。不忘师恩,学生由衷感谢您对我们生活上的无微不至,在疫情期间关心我们的生活,为我们准备口罩消毒液;在工作上的悉心指导,每周都与我们交流分享,解惑答疑。希望未来的日子里,能在您的带领下,与师姐师妹一起不忘初心,刻苦努力,更上一层楼。衷心祝福刘老师生日快乐,在新的年岁里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平安顺遂!!!

20级农业经济管理博士生-刘炳薪:敬爱的刘老师,祝您生日快乐!很荣幸能加入师门的大家庭,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您渊博的学识、对待科研认真严谨的态度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深深地影响着我,让我在与您的一次次交流中不断进步。在生活中,您细致入微的关爱,让我倍感温馨,何其幸哉,成为您的学生,您是我的学业导师,亦是人生导师。衷心地祝福老师,祝您身体健康,事事顺意!

17级应用经济学博士生-李赛薇:敬爱的刘老师,祝您生日快乐!感谢您带领我走进科研学术的大门,培养我,锻炼我,督促我,推动我不断进步。在科研学术上,您让我学到了严谨认真,勤恳敬业的学术精神;工作学习中,您让我学到了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敬业态度。生活中,您体贴入微,耐心教导,答疑解惑,让全体师门都感受到温暖的关爱。由衷地祝福您身体健康,顺心如意!

感谢刘教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