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3.24】祝许骞老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1-03-1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前行。这一年,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勇担责任、集智聚力,收获颇丰的一年。2021年我们将一起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3月24日,许骞老师生日!

许骞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财务和环境会计。

许老师2008-2012年在南开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攻读管理学博士学位,期间以国家公派高水平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身份在美国堪萨斯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习。在大学任教一段时间后,进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进行全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年正式入职我院会计系任教至今,并担任会计系副主任。

许老师在科研工作上充满热情,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并参与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财政部专项研究项目等研究工作。参与出版著作四部,在《审计研究》、《中国会计评论》、《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ccounting》、《NanKai Business Review International》、《会计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她还与国内外学者积极合作,论文被美国会计学会年会(AAA)、欧洲会计学会年会(EAA)、澳大利亚会计学会(A-CSEAR)接收和宣讲。

会计学专业学生较多,授课和学生培养任务繁重,许老师仍然在工作上一丝不苟,承担了多个本科和硕士的课程教学,包括“高级财务管理”、“Accounting Professional English”、“会计综合模拟实训”、“高级管理会计”等课程。在指导学生进行科研训练的过程中,许老师注重于理论与实际密切结合,努力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和提升其实践能力,指导的多项大创和URP项目获得优秀。其中2019-2020年度指导的国家级、北京市级创新训练项目和两项URP在答辩中有3项被评为优秀。

     许骞老师在担任会计专业班主任的同时还任会计系副主任一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认真履行职责,努力锻炼自己,积极投入学院和会计系的各项工作。除了关注和组织本科生迎新、分配导师、开题答辩等培养环节的执行,还先后参与了本科教学评估、会计专业硕士Mpacc教指委评估、本科和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努力为会计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2020年9月她被评为该年度校级优秀教师。在许老师生日来临之际, 学生们为她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来自会计171班的祝福-

班长-张亚慧:不知不觉已经在许老师的带领下度过了近四年的大学时光。老师对待学生永远都那么真诚热情,作为班主任更是尽职尽责,时刻关心着大家,积极耐心地为我们提供学业和生活上的帮助。我曾经无数次感叹自己有幸能在大学认识一个这样好的老师,也非常感激老师一次又一次给予的指导和鼓励,带给我们温暖和力量。在这里我衷心地祝愿老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副班长-李若兰:大学里能够遇见许骞老师,我感到十分的幸运。三年来,作为班主任,她对我们倾注了所有的爱和温暖。每学期初始给班级每一位同学的一对一谈话交流近况,是老师给我们独有的偏爱。平日里,老师会时常在班群叮咛大家重要的事情,还会关心留意我们每个人的困惑状态。在这里我衷心地祝愿许骞老师生日快乐!希望老师未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团支书-石雨欣:您的会计专业英语课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幽默风趣,知识繁杂!让我体会到了您优秀的教学能力和研究能力,以及明媚的生活态度——充满活力、无畏从容。在您任班主任的两年多里,我有幸从不同的场合去了解您,教学、团务、党务、生活,您让我看到并学到了三个词:“严谨、坚毅、充满希望”。“润物细无声”,生在春雨绵绵季节中的您拥有着同样的温厚与亲切,在这里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感谢许老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