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日期:2021-02-0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3日下午,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邀请校内外专家为工商管理系申报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把脉和咨询。本次会议特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煜波、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志东、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裘晓东、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晓冬等业内专家,以及我校本科生院培养处何志巍、理学院侯松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系叶海建应邀出席。会议由我院本科教学副院长任金政主持,院长司伟、工商管理系吕建军、陈黎明、杨树、侯云先、张正河、陆娟等教师参会 。

首先,任金政介绍了参会专家及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和意义。接着,吕建军向专家们汇报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申报和筹备情况。然后,与会专家们就“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申报方案进行点评和讨论。

在场专家们与我院教师讨论后,充分肯定工商管理系申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围绕申报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及申报撰写提出相关建议。何志巍介绍了学校本科专业调整的方针和政策,她强调申报专业要与专业认证相结合。

会议最后,司伟感谢专家们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希望工商管理系教师们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在申报专业上要做到“入主流,抓特色”,充分体现出我院的专业特色和差异性。他表示,我院将充分吸收本次会议的意见建议,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加快该专业的申报工作,有效推动新专业的落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