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 学院新闻
  • 专题教育
  • 样板党支部
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要闻>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经管学院组织师生线上线下共同收听收看了直播。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院长司伟及各分党委委员、分团委书记和组织员等集体观看,并进行了交流。

直播结束后,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收听收看感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也标志着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尹金辉表示,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为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农大经管人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全国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个人李晓峰谈到,在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并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胜信心。有幸处于这个历史的关键时期,见证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作为科研人员,尤其是从事“三农”问题研究的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研究工作的方向,未来我将继续做好自身研究工作,努力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本科经管党支部书记刘娜谈到,在观看直播时,总书记的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令人振奋;当在总书记的讲话中听到了熟悉的家乡县委书记黄诗燕书记的名字时,眼眶又不禁打湿,家乡在黄书记的带领下,通过黄桃产业实现脱贫致富,而他却倒在了办公桌前。扎根一线、鞠躬尽瘁,这是数百万扶贫干部的写照,并和贫困群众、各方帮扶的勠力同心中创造了又一人间奇迹。如今我们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热潮中,更要学习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将历史的力量注入进我们一代人为之热爱并奋斗一生的事业中去!

  下一步经管学院将组织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专业特色,从农业经济史和乡村振兴政策研究等不同角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