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12.17】祝胡哲鹏老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1-12-1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即将告别不平凡的2021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不断创造佳绩。2022年我们将一起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这里我们为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12月17日,胡哲鹏老师的生日!

胡哲鹏老师于2012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同年赴美国攻读农业经济学研究生,于2020年取得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应用经济学博士,2021年初加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农业经济系讲师,是学院最年轻的老师之一。

胡哲鹏老师现教授本科产业经济学,MBA期货基础知识和留学生研究生论文写作课程。胡老师上课风趣幽默,会站在学生的角度,用简单的语言将复杂难懂的概念表达出来。课后老师会耐心为每一位同学答疑解惑,并将有价值和探讨意义的问题汇总出来一起探讨,各抒己见,在不断的交流中,让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更加透彻,印象更加深刻。

在学术科研上,胡哲鹏老师积极进取,成果丰硕。现为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市场,包括农产品期货,数字农产品流通,农业品牌,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加入经管学院后胡老师除教学科研外,还积极投入巩固拓展成果同有效衔接的各项事业,多次赴四川大凉山、山东安丘等地开展调研和帮扶。

生活上胡哲鹏老师富有爱心,关爱校园中的流浪小动物,每天投喂校园里的猫咪们。在胡老师生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为他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来自学生的祝福-

经管181-李星霈:大创中期答辩时有幸结识了胡老师,从此开启了这段奇妙的缘分。作为一位优秀的教师,您给了我许多学业和论文上的指导,手把手地教我如何规范地进行学术研究。作为一位贴心的朋友,您推荐给我许多宝贵的锻炼机会,并用自己的阅历帮助我更好的规划未来。能在大学这段美好的时光里遇到亦师亦友的您,是我的幸运。祝胡老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美满!

21级MBA综合班-任小东:开学之前就在农大MBA教育中心公众号看到“喜讯:青年教师胡哲鹏论文获第17届亚太衍生品年会最佳论文奖”。开学后第二节就是胡老师的期货课,胡老师专业知识精湛、讲课方式切合实际、善解人意、新颖的思考问题方式,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在课上结识胡老师,与胡老师亦师亦友,在胡老师生日来临之即,祝胡老师事业正当午,身体壮如虎,金钱不胜数,干活不辛苦,浪漫似乐谱,快乐莫你属!

2021级MBA综合班-陈松:开学的第一堂课就是胡老师的期货课,当时以为胡老师空有帅气的皮囊,没想到是个实力派。虽然年纪轻轻,但是讲起课来诙谐幽默,生动有趣,把枯燥乏味的期货知识讲的简单易懂。对于同学们的问题,也很耐心地回答。课堂下,胡老师也是个热爱美食的小哥哥,偶尔和我们一起干饭,还总分享自己留学的趣事。因为我的工作领域胡老师有所了解,所以总是给我很多的建议和切实的帮助,真的非常感动!在此,衷心地祝胡老师生日快乐!做一个永远快乐的少年!也要工作顺顺利利,家庭美满幸福哟~

2021级MBA综合班-陈普:胡老师,这是您执教的第一年,也是我们来农大的第一年。非常感恩遇见您这样年轻有为的老师。课上您引导我们积极参与,氛围诙谐有趣;课下我们时常小聚,分享学习心得。我们时常喊您小胡老师,您与学生亦师亦友。作为您的“大弟子”,我们祝您:生日快乐,永远意气风发,怀揣梦想,心中有爱,眼中有光。

感谢胡老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