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 培养
  • 学位
  • 下载
  • 招生
  • 通知
  • 新闻
  • 宣传
首页
>研究生>通知

关于进行2021年秋学期博士生论文开题报告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是开展学位论文工作的基础,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文献综述是研究生在广泛阅读文献,经过理解、整理、融会贯通,综合分析和评价的基础上提出自己的见解,是选题和开题的重要基础。为提升博士学位论文的水平和质量,根据研究生院培养环节工作的要求,对2021年秋学期博士生论文开题报告(含文献综述)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范围

按照培养规定要求,已达到开题报告考核环节考核期限的博士研究生,以及在培养规定期限内,尚未通过开题报告环节考核的以前各年级博士研究生。(考核名单见附件5,如有遗漏,请与经管研究生办公室联系,电话:62738513)

二、组织形式

论文开题由学院统一组织,考核拟定在2021年11月29-12月5日进行。如有变动届时通知,请随时关注学院通知。

三、提交材料

1、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

2021年11月19日下午4点之前,以班级为单位由学习委员或班长提交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纸质版(附件3),一式1份(需导师签字)至学院行政楼220室。

2、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电子版

2021年11月26日上午10点之前,以班级为单位由学习委员或班长提交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电子版至cemxg@cau.edu.cn,班级所有材料放入一个文件夹内打压缩包,文件夹命名为“班级名称+人数+开题及文献综述报告”。

格式及命名要求: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电子版务必为PDF版本,每个人的文献综述以“ID号-学号-文献综述-题目”命名,开题报告以:“ID号-学号-开题报告-题目”命名,电子版封面及内容务必隐去本人及导师姓名,ID号为考核名单(附件5)中的编号。

3、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纸质版

2021年11月29日上午10点之前以班级为单位由学习委员或班长提交以下材料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220室)

文献综述纸质版(封面需使用附件1,左上角须填写ID号),一式5份

开题报告纸质版(附件2,隐去导师和本人姓名,封面左上角须填写ID号),一式5份

4、PPT

开题报告每人汇报时间为10分钟,考核前一天提交PPT,具体时间请关注后续通知。

四、其他

1、2019级(含)及以前尚未通过开题报告考核的博士生参加考核时,考核标准按照新的规定执行。

2、考核工作结束后,需按以下步骤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考核材料:

  博士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培养环节管理”模块,填写相关培养环节信息,于12月5日前提交“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表”(附件2);

  教务秘书将扫描后的PDF版“博士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附件3)上传至“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各培养环节模块。

重要提示:请大家务必在上述规定时间提交开题报告等材料,逾期不再受理,视为放弃参加本次考核,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核需于11月19日下午4点前提交缓考申请(附件4),否则记为缺考。


联系人:王尧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220室)

办公电话:62738513


附件1 文献综述封面.doc

附件2 经济管理学 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表(模板).doc

附件3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pdf

附件4 中国农业大学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docx

附件5 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秋季博士开题报告考核名单.pdf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