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本科教学线上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要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学校启动本科人才大类培养工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农工、农理、农医、农文深度交叉融合。学校于1月26日召开了本科生教学工作会,提出本科人才“大类培养”工作设计方案,并对学校2020年度的本科教学工作和相关成果进行了总结与汇报。我院党委书记尹金辉,院长司伟,副院长任金政在线下主会场东区新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参会,同时学院组织各系主任、副主任及专业骨干教师等教师代表30余人在学院行政楼211分会场观看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林万龙副校长做了本科教学工作报告,之后理学院等五个学院也依次发言,最后孙其信校长进行了讲话。林万龙在对比我国重点高校大类培养改革情况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阐述《中国农业大学本科人才大类培养工作设计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的主要内容。会议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理论为指导,贯彻落实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对接农业农村创新发展新要求,推动人才培养理念、模式、规格和培养目标的创新和落地,发挥我校在全国农林院校中的引领作用,为培养高层次、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奠定坚实基础。对此,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实施“德才兼备、全面发展、通专相宜、追求卓越”教育,培养拔尖创新和行业领军人才。

会议结束后,我院各系组织全体教师对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就《方案》开展了广泛讨论,并形成反馈意见上报学校。老师们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对我校新时代本科生教育改革与人才培养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与认识,今后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应用到实际的教学与培养工作中,为我校本科生教育与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