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9.6】祝鞠荣华教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0-09-0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前行。这一年,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勇担责任、集智聚力,收获颇丰的一年。2021年我们将一起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9月6日,鞠荣华教授的生日!

鞠荣华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投资学、金融风险管理等金融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期货与衍生品、农村金融和农村合作经济。

鞠荣华教授硕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02年7月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之后在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发展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04年7月来我院任教至今,先后担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11年9月至2012年7月期间作为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研究学者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进行学术交流。

鞠荣华教授在科研上细心专注,主持和参与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农业农村部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1部,参与教材和著作8部。曾获2017年农业部软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和2006年度商务部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论文优秀奖。

鞠荣华教授在教学上一丝不苟,主讲或曾讲授本科生课程“金融风险管理”、“证券投资学”、“证券与外汇模拟实验”、“金融法”、“金融英语”等;讲授研究生课程“投资学”、“投资大师经验借鉴”。鞠教授的课程涵盖内容广泛,实践性和应用性强,深受学生喜爱。同时她还担任金融系副系主任一职,积极参加学院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的相关工作。

鞠荣华教授在学生培养上循循善诱,指导本科生100余名,研究生40余名。鞠教授对工作的热情和投入获得了学院和学校的肯定,曾获中国农业大学2007年优秀班主任、中国农业大学2007、2012、2015届本科生“百篇优秀毕业论文”导师奖。在鞠教授生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为她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来自学生的祝福-

2020级金融学博士研究生-伍伶俐:亲爱的鞠老师,生日快乐!成为您的学生是幸运和幸福的。读博一年,谢谢老师在学术研究上耐心、细心的引领和指导,使我获得不少的收获和成长。更谢谢老师在我生活遇到困难时,替我答疑解惑,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支持。祝老师身体健康、心情棒棒、工作顺利、万事胜意!

2020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孙冉:鞠老师,祝您生日快乐!转眼间,我成为您的学生已一年有余。与您相处的这段时间里,学术上,您勤奋求实的工作作风以及严谨的治学态度让我深有感触;生活中,为人亲和的您也常常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生日之际,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2020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吴怡:亲爱的鞠老师,祝您生日快乐!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您的学生,在过去的一年里,非常感谢老师在学习中对我的耐心指导,在我迷茫的时候为我指明方向。莘莘学子心,难忘恩师情!恰逢老师生日,祝老师生日快乐,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2020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刘雪雯:夏去秋来,日日自新,非常荣幸成为您的学生,受您教导!在教学上,老师不拘于旧知识旧思路,为培养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能力而不断完善课程导向与内容,上了您的投资学课程,学习素养锻炼良多、收获颇丰;在学术上,您严谨细致、思维开阔,鼓励我们去学习去深入思考,一步步耐心地引导帮助我们解决研究上的难题,也为我们未来的发展道路传授经验。师恩永志我心中,感谢老师对我们学业与生活上的关心,祝老师生日快乐,健康幸福!

2019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高含:亲爱的鞠老师,祝您生日快乐!转眼间离开学校已经快两个月了,虽然已经踏上工作岗位,但鞠老师的谆谆教诲依然时常在回荡在我脑海中。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您的学生,学术上您为我们开拓思路、答疑解惑;生活上您对我们照顾有加、指点迷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使我不断努力,勇往直前。由衷感谢鞠老师三年以来的辛勤付出,祝鞠老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感谢鞠教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