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王玉斌老师入选第六届中国畜牧行业先进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0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3日由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办的第六届(2020)中国畜牧行业先进表彰典礼在长沙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畜牧业行业的楷模、企业精英及大众媒体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典礼由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何新天主持。本届中国畜牧行业先进企业及先进工作者评选,经过资格审定,在线投票,评委会评审层层选拔,共有100家企业和50名同志光荣入选。我院王玉斌老师入选第六届中国畜牧行业先进工作者。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对畜牧行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我国作为畜牧业大国在疫情中该行业受到的冲击也备受关注。因此,推动我国畜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实现由畜牧业大国向畜牧业强国跨越是我们的历史重任。

王玉斌老师系我院牧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畜牧业协会会员,近年来围绕驴业扶贫与产业发展深入十余省份进行深度调研,多次参与中国畜牧业协会驴业分会和全国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组织的产业调研、规划论证和行业大会,并作报告或主持部分会议;作为一作组织撰写的《亟需叫停适繁母驴屠宰》政策建议获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在研究生院、资环学院和经管学院支持下,与动科学院曾申明老师在河北张家口阳原县共建驴业科技小院;在行业媒体和学术期刊发表一系列研究成果,为驴业扶贫与驴产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2019年驴业大会上当选中国畜牧业协会驴业分会副秘书长;2019年以来,作为农业农村部“农牧交错带牛羊牧繁农育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专家组成员,分工负责经营模式相关任务牵头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