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9.29】祝臧日宏教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0-09-2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中农经管可亲可敬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岗位、勇担责任、集智聚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已至,感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9月29日,臧日宏教授的生日!

臧日宏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货币金融理论、资本运营和公司理财。

臧日宏教授的本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989年取得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2001年获得博士学位,至今已在我院工作30余年,曾担任我院金融系主任和该系党支部书记,兼任北京市委讲师团专家团成员,财政部与科技部项目评审专家,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选学班授课教师。

臧日宏教授在科研和学术交流上非常积极,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曾主编与参编书籍和发表研究论文数十部,录制教学片多部,主持和参加来自农业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等课题30余项,近十年来出席学术会议30余次。

臧日宏教授目前在我院主讲本科课程“微观经济学”、“商业银行管理学”,研究生课程“资金市场分析”、“商业银行风险管理”,MBA课程“管理经济学”,MPA课程“微观与宏观经济学”。臧教授讲课生动活泼、富有激情、与学生互动感强,从而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凭借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全国宝钢教育奖获得者”,“首届全球金融类10强华人讲师”等称号。

2020年新冠疫情线上教学期间,臧日宏教授积极支招“线上课程,学生如何高效学”。他从调整心态,积极适应,重视细节,充分准备、强化内容,勤于笔记、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线授课的经验。还撰写了《商业银行风险管理》课程的授课感悟和体会,同时讲授了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推出的《青禾在线》本科招生系列节目第一期《小心行得万年船——金融危机解谜》。臧教授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透过网络时空,既向学生传授专业理论与操作技能,又借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同学们纷纷表示,臧老师对在线授课做了充分的准备,生动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谈吐活跃了课堂氛围。臧老师的网课制作更是贴心,充分发挥雨课堂和腾讯会议二者的优点做到PPT演讲共享屏幕和真人线上直播相结合,让同学们既能够看到课件演示,又能看到老师真人神采奕奕的直播讲课,甚至感受到了比实地授课更好的教学效果,整堂课下来氛围轻松活跃令大家收获颇丰!

大家在臧老师生日来临之际为他送上了祝福:

18级金融博士生 刘洋:在学术上,臧老师专业精深、提纲挈领,注重学生逻辑思维的训练与培养。在指导我论文的过程中,臧老师常常能帮助我理清思路、搭建框架,并从我提出的想法中找出不足,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在生活中,臧老师亲切随和、平易近人,学习生活中的困惑总能得到臧老师中肯的建议。借此机会,感谢臧老师在我求学阶段的培养与帮助。心念师恩永不变,愿师岁岁笑开颜。祝您生日快乐,万事胜意!

19级金融博士生 汪宝:臧老师治学严谨认真、博学善导;为人态度谦和、平易近人。在师门小组会上,老师的指导总是给人一种明明白白的感觉。一篇学术论文,其复杂度不言而喻,可是经过老师的点拨,总能让我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触动。这使得我在小组会上,总能保持强烈的兴趣及注意力。最让我喜欢他的原因还有,他不仅是授业解惑,还经常劝导我们多运动、珍惜时间、刻苦奋进。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祝您身体康健,生日快乐!

19级金融博士生 林榕: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臧老师身为良师益友,教导有方,孜孜不倦,德才兼备,日臻善美,审慎含宏。教授也,传教授业,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夫子何为者,栖栖一代中。泗水文章昭日月,杏坛礼乐冠华夷;圣人道大能亦博,学者所得皆秋毫。经师易遇,人师难遇。燕山脚下,书声琅琅;莘莘学子,欣欣向学;举世益师,故道不离。愿老师青春常在,桃李满园!

感谢臧教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