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活动

【六道口经贸云讲堂】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棉花产业的影响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报告主题: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棉花产业的影响 

报 告 人:翟雪玲 研究员

时    间:2020年09月26日(周六)上午10: 00

主 持 人:林海 副教授

地    点:腾讯会议 271 848 997

主办单位:“世界经济新格局”青年创新团队、经济贸易系、国际经济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翟雪玲博士为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市场与贸易研究室主任,国家现代棉花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功能研究室主任、农业农村部棉花专家指导组成员、农业农村部“一带一路”部际联席会议联络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产品市场与贸易、棉花产业经济、农业对外合作。

其他简介

1.撰写的关于农产品价格与市场调控、棉花产业发展、农业对外合作等16篇报告获得国务院温家宝总理、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回良玉副总理以及多位部级以上领导的批示。

2.出版专著6部,在《中国农村经济》、《国际贸易问题》、等国内外期刊报纸公开发表文章100余篇。

3.主持了包括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农业部软科学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及部委课题等在内的四十多项重要课题。

4.先后获得农业部软科学三等奖、“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论文提名奖等重要奖项,多次参与国务院文件、农业农村部重点产业规划编制及农业农村部年度重点研究的研究及写作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