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首页
>本科生>通知公告

关于经济管理学院推荐2021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安排(更新)

发布日期:2020-09-2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做好2021届本科生免试研究生的推荐准备工作,根据本科生院〔2020〕(第069号)《关于推荐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点击查看),保证本科生推免工作如期、有序完成,现将经管学院推免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1、组织机构:

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   长:司   伟

副组长:尹金辉 任金政

成   员:朱葛军 陈   琰  魏占祥 史煜成 谢育杨

2、推荐条件及面试资格:详见《经济管理学院推荐2021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附件1)。

3、主要时间点:

(1)说明会:9月21日下午15:30

学院组织本科生教务科、研究生管理科、学生教育管理科解读本科生推免政策。

地点:第三教学304教室

(2)材料收取:9月23日17:00

所有学生填写《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2),交到学院教务科219办公室,同时现场签署《个人诚信承诺书》。

(3)资格审核及公示:9月24日-27日

学院对学生申请资格审核并在学院本科教务科公告栏公示。

(4)特殊类学术推免答辩安排及公示:9月25日上午08:30

学院对申请特殊学术专长学生进行审核并公开答辩,答辩结果在学院本科教务科公告栏公示。

地点:学院行政楼310会议室

(5)推荐名单上报

9月28日,学院将推荐推荐名单报教务处。

其它重要时间点详见本科生院〔2020〕第69号文:《关于推荐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

4、推免名额、推荐人数、确定办法及排序方法

根据学校《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按如下方法操作:

(1)学院推免普通名额待定,推荐名额不再区分学术型和专业学位,也不再限定校内、校外,按推荐名额的110%上报初选名单;其中前100%名根据各专业分配名额在专业内排序,100%-110%的递补顺序以各专业分配名额时的舍弃分值为依据,从高到低对专业排序,每专业顺次递补;

(2)学院推免学术专长类按推荐名额110%上报初选名单;

(3)根据学院相关政策并综合考虑各专业人数、科研等情况,确定各专业免试的推免名额和递补顺序。

5、综合排名确定方法:

详见《经济管理学院推荐2021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

6、未尽事宜以学校通知为准。

附件1:《经济管理学院推荐2021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9月21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