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系新闻

我院举办2020级金融专硕新生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1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3日晚,中信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行业研究处的白海晶老师在学院109报告厅给我院2020级金融专硕新生带来一场关于“如何树立自己在金融领域的职业坐标?”的专题讲座。我院金融系主任、金融专硕项目负责人何婧副教授以及2020级金融专硕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白老师为金融专硕的新生带来了三个礼物。第一是望远镜,以自身丰富的基金保险银行的工作经验,助同学们登高望远,观全貌;第二是指南针,分别讲述占领头部、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以及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有不同的侧重点这三条宝贵的择业法则,愿同学们遵循法则,定坐标;第三是行囊,告诉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不忘构建知识结构、培养思维方式、掌握职业能力及永远保持好奇心,盼同学们储备行囊,踏征程。

最后白老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从投篮到投中,中间隔了八百次的练习”,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多多思考自己的优势与劣势,顺利找到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坐标,并在接下来的农大生活中有针对性地为其准备,循序渐进,收获美好前程。

本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该讲座是研究生新生入学系列主题教育之一,后续学院将陆续组织学术报告等活动,帮助新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