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王瑞梅教授与博士生祝伟合作论文在环境科学Q1区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发表

发布日期:2020-09-1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我院王瑞梅教授(通讯作者)与其指导的博士生祝伟(第一作者)合作撰写的学术论文“Impact of farm size on intensity of pesticide use: Evidence from China”发表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该期刊是环境科学领域公认的国际TOP期刊,位于SCI环境科学类Q1区,2019年影响因子6.551。

该论文运用农户层面的横截面数据以及县级、省级面板数据,探讨了农场规模对农药使用强度的影响。结果表明,农场规模对农药使用强度具有显著的负向影响;平均而言,农场规模增加1%,每公顷农药使用量减少0.2%。该研究认为,推动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可以显著降低农药使用强度,从而减少农药过量使用对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和人畜健康的危害;与此同时,政府应加强对农药使用、风险和病虫草害防治替代方法的培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