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农业水土资源及环境研究的量化工具”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3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30日下午,我院农业资源经济与政策创新团队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穆月英教授就“农业水土资源及环境研究的量化工具”和广大师生分享研讨,约200名师生及相关研究人员参与了会议。  

 

“藏粮于地”是我国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构成,水土资源以及环境对农业生产的作用不容忽视。由于资源和环境本身的复杂性,在进行相关研究时,如何进行量化测算,关系到研究框架设计和研究的顺利开展。穆月英老师在讲座中,首先对农业资源环境研究的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进行了分析;其次,列举出农业经济管理研究领域结合资源环境的一些研究方向和具体课题;在此基础上,按照农业生产土地资源、水资源和环境等类型,结合各自的特点,如何选择量化工具,如何确定数量经济分析方法,并如何引入到模型获得有意义的研究结果进行了报告。 

本次讲座由我院孟婷老师主持。报告之后赵霞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讲座得到了我院师生的广泛支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