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活动

农业水土资源及环境研究的量化工具

发布日期:2020-07-3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题目:农业水土资源及环境研究的量化工具

时间:2020年7月30日(周四)16:00—17:30

地点:腾讯会议 265 822 272

汇报人: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 穆月英教授

主持人:孟婷

报告摘要:“藏粮于地”是我国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构成,水土资源以及环境对农业生产的作用不容忽视。由于资源和环境本身的复杂性,在进行相关研究时,如何进行量化测算,关系到研究框架设计和研究的顺利开展。报告人结合自身多年来在农业水土资源和环境的研究体会,按照农业生产水资源、土地资源和环境等资源环境类型,分别对量化测算工具的特征、具体测算方法进行报告的基础上,针对各种量化工具如何选择数量经济分析方法,如何引入到模型进行报告。

作者简介:穆月英,女,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讲授课程:本科生《发展经济学》和《应用统计》,研究生《经济分析与应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果类蔬菜产业经济岗位专家。出版《中国农业补贴政策的理论与实证研究》等专著;在《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

本次学术讲座是农业资源经济与政策创新团队系列活动,热烈欢迎广大老师和同学们参与讨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