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首页
>本科生>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经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3 信息来源:师资力量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配合学校举办的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我院青年教师中形成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注重教学基本功训练的教书育人风气,推动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的提升,学院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预选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 尹金辉  司 伟 

副组长: 任金政  陶益清

成  员:赵启然  李春顶 何婧 吕建军  郑忠良

秘  书: 郭淑媛  揣君健

二、参赛要求

所有40岁以下(1980年1月1日(含)后出生)的在职教师(工会会员)必须参加,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者请向赛事领导小组请假。

三、赛前的培训与交流

1、学院邀请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奖者韩宇老师进行教学技能培训,时间:7月8日(周三)14:00-15:30,腾讯会议ID号  874 286 612。

2、学院还将邀请我院的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获奖教师以及各级教学名师与青年教师进行教学经验交流和相应指导,具体时间待定。

四、选拔与奖励办法

1、学院成立以北京市教学名师为主的专家小组进行评分并排出名次,推荐1名选手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2、本次比赛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学院颁发院级奖励证书的同时给予相应奖金奖励。

五、比赛内容            

1、教学设计方案(教案)20分

×××(时间)前参赛教师将一次课(两节课)的教案,不能是讲稿或者提纲式的简案(具体要求见附件4),纸质1份及电子版交学院教务科。

2、教学演示  80分

×××(时间)前参赛教师将5个教学点(每个约20分钟)的课件(PPT)交学院教务办公室。比赛时(提前20分钟)从教师提供的5个教学点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约20分钟的教学演示,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教态、课件等方面进行展示。

3、有关教案、教学演示以及其他相关文件的具体要求和参考模板请参阅学校本科生院网页。链接地址为: http://my.cau.edu.cn/bulletinBrowse.jsp?Id=8d3ebbe6-8f47-11ea-ad71-c16a33925b7f

六、比赛时间和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工会、本科教务科

附件:青年教师统计表.xlsx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