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葛长银老师应邀录制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栏目

发布日期:2020-07-0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日,我院会计系葛长银副教授应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党课一小时》音像制品“党史故事”栏目的邀请,前往其办公区录制毛泽东的账簿故事。该故事在前线新媒体首发、可统计阅读量超过330万的《毛泽东的账簿:计家计国计天下》一文基础上,结合葛老师最新研究成果组织而成,用史实讲述了毛泽东的一生自始至终都没有离开过记账活动。

在录制工作完成后的采访环节中,葛老师就为什么研究毛泽东的账簿、文章为何受到社会热捧,以及抗疫期间如何发扬账簿精神等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并鼓励大家学习毛泽东的调查研究方法,学习"毛泽东做事的本领"(朱德语),在本职工作岗位发挥好“一针一线”的作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毛泽东的账簿进入党史故事,具有重要的历史与借鉴意义,也标志着长银财智团队毛泽东会计思想研究成果进入了实践环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