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6.5】祝刘国兰老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0-06-0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中农经管可亲可敬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岗位、勇担责任、集智聚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成就了这个独一无二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春天!


今天是6月5日,刘国兰老师的生日!

刘国兰老师2019年10月入职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担任MBA中心教务和国际项目主管职务。主要负责MBA教学工作计划的实施,教学组织安排和考务管理与教学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刘老师还是国际班班主任,担负着国际班特色的教务教学管理、外教管理与服务、学生管理与服务。她善于挖掘同学们的优势和特长,积极组织班级各种丰富活动,特别重视特色团队的建设和师资队伍的打造。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中农经管MBA教育中心积极配合学校“延迟开学,按时开课”的工作方案,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学习精神,开启了2020年春学校线上教学第一课。这种新的教学模式对于所有老师和学生来说都是比较新奇和陌生的。

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刘老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不断学习和尝试各种教学软件的使用方法,沟通和调整每位老师的上课方式。虽然有的老师在教学软件的学习上存在困难,有的外教在中文教学软件的使用上出现障碍,有的软件因为多种版本问题无法正常对接等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层出不穷,但刘老师通过线上一同交流学习、线下一起面谈沟通等多种方式来积极应对解决。在刘老师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即使身处地球另一端的老师,也没有因为时差问题耽误任何教学任务。

刘老师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她的人生格言是:对待生活要积极、乐观、正能量;对待工作要认真、负责、肯钻研;对待他人要做到尽量多为别人考虑一点。

她喜欢安静一点的环境,喜欢一些小惬意的事情。读书、旅行、撸猫和美食都能让她得到心灵的放松…

感谢刘老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