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伍建平老师接受团结报记者采访,就乡村振兴促进法发表意见

发布日期:2020-06-2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8日,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该法拟通过建立健全法律制度和政策措施,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为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提供立法保障。民建会员、我院伍建平副教授接受团结报记者采访,就乡村振兴促进法发表意见。

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的主体部分,通过“产业发展、人才支撑、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组织建设”五章,将乡村 “五大振兴”依次写入其中。伍建平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人是乡村振兴的第一资源。他认为,当前,人才短缺、人口空心化、老龄化已成为乡村振兴的主要难题,人才振兴也是“五大振兴”中最难解决的痛点。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各民主党派始终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脱贫攻坚战中,各民主党派既是监督者,也是参与者。对此伍建平表示,在脱贫攻坚战中,就有大量的民建会员企业家在农村投资兴业。农村是个广阔天地,也是未来的投资热点。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民建可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产业振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