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不含MBA)

发布日期:2020-05-07 信息来源:研究生 浏览次数: 字号:[ ]

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和我校有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2020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采用远程复试方式。

一、研究生复试基本条件

凡达到“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不含MBA)” http://cem.cau.edu.cn/art/2020/4/14/art_3115_670238.html要求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复试考生名单(学术型硕士研究生).pdf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复试考生名单(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pdf)。

经济管理学院不接收非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调剂。

二、参加复试确认

1.上线考生于5月9日中午10:00点前,进入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系统(考生用)”进行复试确认。

2.上线考生签订中国农业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pdf》,请务必于5月9日中午10:00点前拍照或扫描文件,发送cheny@cau.edu.cn,邮件主题为承诺书+报考专业+考生编号+姓名+手机号

注意:承诺书要求考生本人亲笔誊抄并签名,纸质版留存,待录取后于开学报到时提交。

3.上线考生加入“经管2020统招硕士复试”QQ群,群号:866536015,申请入群请注明“姓名+考生编号+手机号码”。

三、复试费用

根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京发改[2012]1358号),考生须缴纳100元复试费,湖北地区考生可免交复试费。复试费将通过网上转账的方式收取,具体安排请考生及时关注学院通知。 

四、资格审核

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报名资格者,不予复试,不得录取。

考生需于5月10日中午10:00前,按照《经管学院2020年统招硕士复试资审材料清单.pdf》要求,提交资格审查材料至指定邮箱。

学院将于5月11日至5月13日期间进行考生网络设备调试,具体要求如下:

1.远程复试网络设备和软件要求。应提前准备稳定顺畅的联网途径(宽带网线、WiFi、4G手机流量),至少准备两个移动终端,笔记本电脑(或PC+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Windows7以上版本,支持Mac)、手机、平板均可,用于同时加入腾讯会议和面试。请提前下载安装学信网招生远程复试系统具体操作手册届时发到QQ群、腾讯会议(下载APP,实名注册),并调试好音视频,前期测试好视频会议的流畅度,确保声音和画面清晰,无杂音和卡顿。

2.环境要求。考生需要在安静明亮的房间独立进行远程面试,周围环境不得对复试产生干扰。需保证房间内网络信号质量满足视频通话需求。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考生外不能有其他人员。视频背景必须为真实环境。除面试所用设备外,无其他参考资料及电子通讯设备。  

3.机位要求。考生需正向面对主机位,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佩戴口罩和耳饰,头发不可遮挡耳朵。副机位从考生侧后方拍摄(与考生后背面成45°角),确保可拍摄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注意:复试期间不得佩戴耳机。

五、复试内容与复试时间

复试为差额复试,所有考生必须全程参与各项复试环节,否则成绩无效。

复试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素养、综合素质、创新能力等。复试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考察、专业课面试、英语口语测试等,复试成绩满分100分,60分为及格,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录取成绩按综合成绩(满分100分)进行排名,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比例为7:3。

同等学力考生还应加试(笔试)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专业本科主干课程,每个科目满分100分。各科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者方可进入综合成绩排名。符合学院复试分数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请于5月10日下午16:00前电话联系以便确定考试科目。

 

复试将在5月14日至5月20日期间进行。相关复试与录取细则随后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经济管理学院网页。

电话:010-62738510       邮箱:cheny@cau.edu.cn

 

经济管理学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