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分党委
  • 工 会
首页
>党群工作>分党委

【学生党建】 “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本科经管党支部制作“云参观”圆明园VR全景

发布日期:2020-05-06 信息来源:师资力量 浏览次数: 字号:[ ]

疫情防控期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实施纲要》的实施意见,纪念“五四”运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爱国故事,“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学院本科经管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利用实地拍摄并制作了圆明园VR全景H5,为传递和展现中华历史文化提供了新的展现形式,同时也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无法开展主题实践的问题,为实践教育提供了学习资源。

支部21名党员分工协作,查阅资料、设计路线、规划景点,经过反复修改后决定圆明园VR全景展示以西洋楼遗址路线为基础,从圆明园南门起,至线法山止,分“圆明园遗址入园-西洋楼景区-线法山”三大板块,共包含十二生肖兽展、线法桥、西洋楼遗址等17处景点,其中的15处景点均由支部党员介绍并配音。通过圆明园VR实景拍摄技术为我们缓缓铺开了圆明园的精美画卷,带我们深入领略圆明园的昔日与今朝。

“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本科经管党支部书记李欣阳表示,此次圆明园VR全景制作历时了半个多月,但在设计、制作、排版、配音的过程中,倾听着这座昔日辉煌建筑的诉说,更感受到了这份厚重的历史沉淀,让我对圆明园有了更深的理解。金融专硕党支部李梦琪谈到,以前我也参观过圆明园,但此次线上参观给了我不一样的体验感觉,十分感慨现代科技发展带给我们千里之外的视觉享受,为我们足不出户了解圆明园的历史文化提供了方便,在“五四”来临之际我们支部也将通过线上参观的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学院将结合线上参观圆明园VR全景的方式开展学院二级党校主题实践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爱党爱国情怀。本科经管党支部也将此次活动积累的素材提供给学校相关部门,在同学们仍不能返校的情况下,给全校同学提供一个特别的参观体验。

(复制链接粘贴至浏览器或点击阅读全文观看圆明园VR全景 

https://www.kuleiman.com/121297/index.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