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何秀荣教授受邀担任央视网两会专场《粮安天下》节目访谈嘉宾

发布日期:2020-05-26 信息来源:师资力量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国务院参事、我院教授何秀荣在人人都爱中国造品牌助力行动两会专场《粮安天下》节目中担任嘉宾,针对疫情期间我国人们的饮食方式和粮食安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该节目在央视网5月23日晚播出。

何秀荣表示,近年来我国在保证食物新鲜程度上取得重大进步,主要得益于技术保障的支持,比如冷链物流的保鲜技术和平台运营能力,还有人们对食物新鲜的意识逐渐提高。他认为,食材生产和加工还要考虑成本和技术问题,食材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每个地区应因地制宜生产自己的“明星”产品。

我国很多食品出现品牌标识可以说是中国品牌体系的进步,发展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需政府推动和第三方权威机构认证,还要树立第三方在人们心中的权威。目前中国农业发展总形势大概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不仅是粮食,蔬菜水果等产量也在增长,我国人口增长较快,生活的品质也越来越高。我国除了两种需进口产品,一个是棉花存在产量波动,一个是乳制品受食品安全问题影响,粮食方面只有大豆是需从国外进口。我国粮食总量是充足的,粮食年产量大过年销量,人均口粮已经超出正常水平,瞬间需求的上涨会导致粮食涨价,因此没有必要大量屯粮。

他提出,粮安天下非常有必要。粮食代表基础价格,对于粮食安全问题千万不能放松。首先要保持土地的数量。何秀荣说,未来科技进步会保证粮食供给,绿色环保安全对于粮食品牌发展至关重要,减少农药和化肥的使用不仅有益于我国粮食生产,也有益于我们绿水青山的建设。最后何秀荣呼吁,我国为保证粮食安全在粮食生产中投入巨大,年轻人要落实好“光盘行动”,从政策和意识上避免产生粮食浪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