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首页
>本科生>通知公告

2020 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答辩安排

发布日期:2020-05-2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答辩安排

1、时间:202062日(周二)下午 1400 开始

2、答辩小组安排如下:

答辩委员会

地点

答辩学生

答辩秘书

1组:

穆月英(主席),韩青,冯晓龙

腾讯会议

李思琪,李欣阳,刘亮,马海飞,牟芃宇,慕天媛,常瑞萍

刘泽

2组:

马骥(主席),孟婷,

冯开文

腾讯会议

汪琳琳,王梦婷,王宇静,王雨,王玥璇,文锡炜,程梦瑶

李亚娟

3组:

王瑞梅(主席),王玉斌,张莉琴

腾讯会议

吴琦,吴以宁,谢政璇,薛玲玲,薛艺,黄文霞,蒋家琪

姜雨含

4组:

杨汭华(主席),赵启然,陈俞全

腾讯会议

杨锓瑶,余俊峰,张琅,张智文,郑泽博,赖继惠,雷岚晰

张静萍

注:论文查重未通过者,将自动取消毕业答辩资格。

 

二、答辩要求

1. 每个学生论文答辩时间不超过15分钟。学生需要准备 PPT 进行汇报(重点展示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等核心内容,6分钟以内),之后是答辩委员评论和提问,最后是学生答辩。

2. 学生需要提前20分钟进入在线会议室;答辩同学须着正装,全程参加答辩;汇报论文、回答问题时声音洪亮。

3. 答辩开始,学生面对摄像头做简单自我介绍,之后进行论文汇报。

4. 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采用“结构分”进行综合评定。结构分由指导教师评分、评阅人评分和答辩委员会评分三部分组成,比例为226。教师、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评分一律采用百分制记分,最终成绩按以上比例计算出结构分。答辩成绩评定必须依照标准从严掌握。评为优秀的毕业论文(设计)不得超过答辩学生总人数的20%,成绩记为“F”的学生按结业处理。

5. 答辩成绩不及格的学生可重新申请答辩一次,具体答辩时间另行规定。

三、答辩秘书工作

1. 预定会议室,并提前通知答辩老师和同学(建立微信群联系)。

2. 收齐每位同学的提交材料电子版,并按照规定的时间提交给评阅和答辩老师。

3. 提前选定平台并预先进行演练调试,答辩过程除做好记录外,要求全程屏幕录像留存,并对网络视频答辩现场进行拍照留存,并交给答辩协调秘书。

4. 完成答辩情况记录表,完成后交给答辩协调秘书。

5. 必须的签名可以先使用电子签名。

6.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答辩协调秘书崔艺,经管161班级答辩协调人王雨。

四、论文评阅

1. 学生必须在530日前将论文电子稿和“答辩申请、评分表”交给指导教师评阅,返回后必须在61日前由指导教师将论文电子稿和“答辩申请、评分表”转交评阅老师。评阅老师在答辩前将“评分表”交给答辩秘书。

2. 学生论文电子版和汇报 PPT 请在530日之前由学生统一提交给所在组答辩秘书,答辩秘书统一发给答辩委员老师。

3. 学生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具体见下文)需61日前交给答辩秘书。

五、学生需提交材料

请同学严格按照本科生院及学院的规定认真填写所有表格,论文及所提交的毕业实习报告等必须严格按学校要求的格式。具体要求见本科生院及经管学院网页,涉及的主要文件包括:

1.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 (1份,签字后放于答辩后正式提交论文的首页。任务书发出日期为201912月,完成日期20205)

2.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正本(答辩后提交修改后的正式论文1份)。

3. 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申请表、指导教师评分、评阅人评分、答辩评分和最终成绩表(一张表)3份。

4.  导师指导记录表(累计不少于5份,需导师和学生签字)。

5.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结束后,学生按答辩委员会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毕业论文(设计)修改,统一将经过指导老师认可的修改论文正本1份及其他归档材料(电子版压缩包(姓名+学号))整理后交给指导老师和答辩秘书各一份

 

六、学校学院抽查答辩的同学参加学校和学院的答辩安排,不参加系里组织答辩,具体抽查同学待学校和学院通知;其他未尽事宜请届时关注有关通知的更新。

 

                                                                                                           农林经济管理系

                                                               2020.05.2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