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首页
>学生事务>最新动态

【党建专题】“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本科经管党支部开展“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5日,“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本科经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由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办、北京大学关工委承办的“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并于会后开展了线上交流活动。此次学习的线上报告会是由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李宇明主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长沈宁同志,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代表董锦培分别做报告。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长沈宁作了以“初心与使命”为主题的报告,讲述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在武汉的72天发生的故事,彰显了医疗队青年队员勇敢无畏、脚踏实地的抗疫精神。

随后,青年党员、北京大学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董锦培同志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分享了他在新冠肺炎战役中的经历和感悟,他总结道“中国抗疫,体现出制度优势、见证中国速度、感受中国温度、彰显大国担当”。

听完报告会后,本科经管党支部的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援鄂北大医疗队的青年人在大战面前冲锋在前,深入临床一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从他们的事迹中获得启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身上的重任,掌握好知识技能,将青春热血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祖国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没有生来的英雄,只有勇于担当的凡人。”希望我们青年学生党员在为人民服务中不断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