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 培养
  • 学位
  • 下载
  • 招生
  • 通知
  • 新闻
  • 友情链接
首页
>研究生>学位

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夏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要求

发布日期:2020-05-1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研究生院《2020年夏季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方案》(研生〔2020〕2号)及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院实际,为切实做好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特制定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夏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相关要求。

一、学位论文答辩的组织

1、博士、学术型硕士的答辩由导师负责组织。请在答辩前一周提交答辩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候选人名单中的专家应比实际参加答辩人数多2-3人)和秘书名单,经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之后方可组织答辩。

2、答辩论文必须在答辩前3天送达至答辩委员会委员,由答辩秘书在此之前将论文收齐并发送(具体时间由各答辩秘书通知)。提交论文之后方可由答辩秘书领取答辩材料和进行论文答辩公告发布。

3、金融硕士、会计硕士论文答辩由学科组统一组织,具体安排以学科通知为准。

4、MBA论文答辩由MBA中心统一组织,具体安排以MBA中心通知为准。

二、学位论文答辩要求

1、硕士研究生答辩:答辩委员会委员5人,应由研究生导师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担任,其中研究生导师不少于3人,校外专家不少于1人。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担任;学位申请人的导师及同等学力人员的推荐人不得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但可列席旁听。答辩秘书必须具有助教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

2、博士研究生答辩:答辩委员会委员5人或7人(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须由7人组成),应由博士生导师或具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担任,其中半数以上成员须具有教授或相当正高级职称,校外专家不少于2人。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担任;学位申请人的导师及同等学力人员的推荐人不能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但可列席旁听。答辩秘书必须具有讲师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

3、秘书负责所有论文的送达、领取材料,登录答辩公告(必须在答辩前3天登出,否则结果无效)、答辩会场安排、答辩记录和上报答辩材料的工作,具体要求请查阅学院网上《答辩秘书职责》、中国农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网络视频答辩流程及要求》及《经济管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网络视频答辩工作方案》(见附件)

答辩秘书职责见:/art/2010/5/31/art_34616_668222.html

4、向答辩委员会提交正式答辩用学位论文(PDF版)和“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依据评阅意见修改情况表”电子版。

5、所有论文答辩时间安排如下:

批次

答辩最晚日期

院学位会时间

校学位会时间

学院提交材料时间

第一批

5月28日

6月6日(含)前

6月15日-6月19日

6月8日(含)前

第二批

7月16日

7月20日(含)前

7月27日-7月31日

7月22日(含)前

第三批

8月13日

8月17日(含)前

8月24日-8月28日

8月19日(含)前

学位授予时间(即学位证书上落款日期)为当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召开时间。

注意:研究生需在答辩过程中通过PPT对本人学位论文依据评阅意见修改的情况进行陈述。

三、学位论文答辩形式

1、远程网络视频答辩

答辩秘书需按照《经济管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网络视频答辩工作方案》(详见附件),做好网络答辩预案并提前演练,确保远程网络视频答辩与现场答辩实质等效。

各类非全日制研究生(包括已毕业回校申请学位研究生)在疫情得到彻底控制,学校恢复正常教育秩序之前,均采用远程网络视频答辩方式进行答辩。

2、现场和远程视频混合方式答辩

已经返校的同学,如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邀请校外评委进校参加现场答辩会,也可以采取远程答辩(校外评委)和现场答辩(答辩人和校内评委)混合的方式进行学位论文答辩。

3、校内现场答辩

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可以安排现场答辩,则学位论文答辩以在学校现场答辩为主,学校现场答辩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答辩场地的消毒和通风,严控人员密度和答辩时长,确保安全。

四、研究生学位信息采集

已完成答辩的全日制研究生须在答辩结束后3天内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学位信息。

研究生学位信息采集数据是学校上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获得者国家备案系统数据的基本内容,请各位同学高度重视、认真填写。因个人填报信息错误导致后续学位认证出现问题,责任自负。学位信息采集的具体操作步骤及截止时间随后公布。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0年5月14日

附件:经济管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网络视频答辩方案.doc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