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田志宏教授团队喜获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战略性课题立项

发布日期:2020-05-11 信息来源:师资力量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我院田志宏教授主持的“‘十四五’期间和未来十五年我国粮食供求预测及风险管控研究”获批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战略性课题立项。

该课题主要研究“十四五”期间和未来十五年两个时间阶段我国的粮食供求状况风险管控策略。课题组由我院和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等单位的学者组成,团队成员长期从事农产品市场与贸易研究,密切关注国家粮食安全问题,先后承担过多项相关研究课题,为本次成功立项奠定了基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战略性课题服务于推进粮食流通事业改革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需要,每年公开招标2-4项。2020年的4项课题分别由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财政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队承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