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 学院新闻
  • 专题教育
  • 样板党支部
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要闻>样板党支部

【学生党建】本科经管党支部学习2020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1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本科经管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一号文件进行了学习并开展了线上交流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今年的一号文件依然围绕“三农”工作做出部署,包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强化农村补短板保障措施。要实现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的突出短板必须补上,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复杂局面,稳住农业基本盘、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至关重要。做好2020年“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必须毫不松懈,持续加力,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线上交流会上,支部成员纷纷发表个人观点和看法。王玥璇说,2020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一号文件着重强调了脱贫的质量问题,提到要在生活基础设施、生活质量等方面加大投入。同时,一号文件也提到要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增加贫困人口的注册和关注工作。面对今年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有关部门依然没有放松对三农和扶贫的关注,相信在社会各级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基层党员同志,我们要巩固和拓展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_

_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