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我院组织师生代表参与我校研究生教育大会学习

发布日期:2020-12-2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9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大会,系统总结我校近年来研究生教育管理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今后改革方向与主要任务,就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我院研究生导师郑忠良等师生代表在节约楼211分会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以“立德树人 强农兴农 持续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为主题。会议上,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用“五个一”全面、深度、权威地解读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并希望我校进一步分析总结办学传统和特色优势,在全国研究生教育改革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做出更大贡献。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分别就新时代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义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林万龙就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成绩、挑战和新一轮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部分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也交流分享了在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研究生管理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我院师生代表认真听取了上述发言,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会议结束后,我院研究生导师纷纷表示对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对于人才培养和导师责任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今后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应用到实际学生指导工作的实践中,为研究生教育改革做出贡献。我院研究生代表也纷纷表示对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成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新时代研究生培养的要求也更加明确,今后要积极配合学校改革,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农大不断奋进、砥砺前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