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农科博士后35周年高端论坛”圆桌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8日,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承办的农科博士后35周年高端论坛在北京金码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以“科技创新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与营养健康”为主题。

下午,四场平行论坛在我校新图书馆一层同时举行。平行论坛一为“农科博士后35周年高端论坛”圆桌会议,由我院承办,李军副院长主持,人事处处长隋熠为会议致辞。

隋熠在致辞中说明了国家对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的需求,特别是农林专业的高层次人才。2020年全国博士后人数达到了25万人,而农林博士后不到1万人。中国农业大学作为涉农高校将继续增强学校博士后的队伍建设,将国家“十四五”规划与学校人才培养计划紧密结合起来。

来自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等政府、科研机构和涉农企业的16位参会嘉宾和专家们就新形势下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产学研结合、加快技术装备更新、完善农业产业链等方面交流观点和研究讨论。司伟院长出席了论坛。

审改:李军

撰稿:中农经管研究生会 魏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