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首页
>学生事务>最新动态

【活动纪实】学院学工系统代表应邀赴农业农村部农研中心开展青年业务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1日,应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农研中心”)团总支邀请,学院学工系统代表参加农研中心举办的“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提升七种能力”青年业务交流会活动。受学院委托,分团委书记杨曦彤带队参加。

首先,农研中心团总支书记高鸣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活动邀请17名青年同志依次进行了业务交流发言,其中我院2名代表进行了主旨交流。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本科农林经济管理党支部书记刘娜,学校四次党代会代表、硕士农林经济管理党支部刘泽分别进行了汇报,发言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刘娜从“信仰”“创新”“行动”三方面,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生逢其时,人生的黄金时期恰好与祖国的伟大复兴完美重合,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实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和实践中坚持求真务实和问题导向,发挥专业优势,以求守正创新;同时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干事创业、建功新时代。刘泽以“新阶段青年要有新作为”为题,她回望过去的五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在即将迎来的“十四五”时期,作为青年的我们将怀揣青春理想、带着十几年的校园知识与实践的积累,朝气蓬勃地走向工作岗位,我们定会牢记嘱托,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唱响新发展阶段“实干担当”的主旋律,争取新作为。

随后,杨曦彤与农研中心的有关领导就双方共建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并代表学院赠送给农研中心《百年农经》丛书和学院纪念卷轴。

最后,农研中心党组书记贾广东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表达了对农大经管学院师生的欢迎和对双方合作共建的良好祝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