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我国农经学科创始人许璇先生著作再版

发布日期:2020-11-3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我国农业经济学科创始人许璇先生的著作《粮食问题》与《农业经济学》作为我院“文化传承系列丛书”之一正式出版。

许璇,字叔玑,浙江省瑞安县人。生于1876年,卒于1934年11月9日,享年58岁。农学家、农业经济学家、农业教育家,中国农业经济学学科的开创者和奠基人。《粮食问题》是国内最早研究我国粮食问题的专著之一,本次出版的版本约12万字,除序言外,计五章十六节,引用中外统计共49个表,从人口问题论起,然后论及粮食生产、粮食自给、农业关税、粮食统制等。《农业经济学》分为十一章。第一、二章分述农业经济学之定义、范围、地位及其发展;第三、四章分析农业经济特性与世界各国农业情况之变迁;第五至十一章,则属各论,分别论述农业土地、农业经营、自耕农及佃农、农产物价、农业机械、农业金融及农业关税。

优秀的文化需要传承,传承经管人的优秀传统,是本套丛书编撰出版的初衷。该系列丛书是中国农业大学“双一流”工程建设的成果之一,除上述两部外,已出版了《农业经济管理研究论文集》、《农业经济史研究论文集》等,其他几本书籍也正在编辑中,将陆续出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