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李春顶教授团队获批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2020-11-2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由经济管理学院李春顶教授担任首席专家,方向明教授、蔡海龙教授等多位教授担任子课题负责人申报的项目《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对我国全球价值链分工地位的影响机制及对策研究》获批立项。

课题将从宏观、行业和企业等多个维度系统分析新冠疫情对我国全球价值链分工地位的影响,并构筑有效的应对政策体系。研究内容包括:一是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回顾及经济影响的典型事实;二是宏观层面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GVC分工地位的影响机制及对策;三是行业层面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GVC分工地位的影响机制及对策;四是企业层面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GVC分工地位的影响机制及对策;五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GVC影响的政策体系构建及效果。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2020年度全国共有342个项目获批,其中115所高校的322个项目入选。

李春顶教授团队2020年还主持立项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包括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之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自选项目“中美贸易博弈的经济影响与对策研究”,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研究项目“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经济与贸易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究”,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委托课题“国际视野下我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与三农小康成色评价”,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委托课题“农业服务贸易研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司委托课题“中国对外开放领域指标体系及模型研究”,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委托课题“美国、加拿大农产品生产和贸易监测”,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教改研究项目“农业特色应用经济学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研究与优化对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