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10.11】祝李春顶教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0-10-0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中农经管可亲可敬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岗位、勇担责任、集智聚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已至,感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10月11日,李春顶教授的生日!

李春顶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与投资、农业国际合作以及全球经济治理。目前担任经济贸易系主任一职。

李春顶教授在科研上硕果累累,成绩斐然。已公开发表中英文专著10余部,学术论文100余篇,累计发表中英文报刊财经评论约200篇,撰写多篇内参报告并获国家领导人批示。主持和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加拿大社会科学基金,农业农村部、商务部、财政部、外交部、海关总署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等课题数十项。

李春顶教授主要讲授《国际投资》、《国际服务贸易》以及《世界经济地理》等课程,曾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工程之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获得商务部“中国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研究奖”、安子介国际贸易优秀著作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等。目前,兼任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国际经济关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葡语国家研究院研究员以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国际经济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2020年初,李春顶教授领衔“世界经济新格局”青年科学家创新团队在《21世纪经济报道》开设专栏,针对世界经济与国际农业领域的热点话题发表观点和专业解读,团队成员和学生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经营报》《南方日报》《China Daily》《Global Times》等发表40多篇财经评论。他还在疫情期间为学院研究生写了嘱托,为他们提出了科研与学习的建议。李教授在学生培养上循循善诱,尽职尽责受到了学生们的爱戴,在他生日当天,学生们为他送上了祝福:

19级国贸博士生 李董林:老师生日快乐,感恩遇见!我们会更努力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更用心让您少操心少劳心。我们会用进步和成长表达最真挚的谢意和对您最美好的祝福。生日快乐,老师辛苦啦!

19级国贸博士生 张瀚文:感谢老师无私的教导和奉献!金秋十月,一年一度,生命与轮回相逢狭路,祝愿老师耳里充满祝福,心里溢满温度,年年今日,岁岁朝!

19级国贸博士生 林欣:大家都说博士期间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压力源于导师,我其实还比较幸运能遇上一个很温柔的老师,也经常跟别人夸自己的导师是个性格又好学术能力又强的人。我习惯把老师的鼓励转为动力,所以我觉得读博以来一年多的成长也跟这有分不开的关系。希望以后老师尽量少熬夜,总劝我们早点休息,但是也多注重自己的身体,身后还有我们这帮人做后盾。

20级国贸博士生 谢慧敏:老师,生日快乐呀!疫情原因,这段期间您一直待在国外,虽然我们还没能见上面,但距离没有成为您给予我们科研指导的阻碍。多少次,您为我们改稿熬到深夜,真的非常辛苦!感谢老师对我们无私的付出!希望老师在搞好科研的同时,多多注意身体,按时休息,不要太过操劳啦。

20级国贸博士生 李娟:亲爱的李老师,很荣幸能成为您的学生。敬佩您在专业领域的学术造诣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您用言传身教一步步将我们引入科学研究的殿堂,感谢您的辛勤和付出,我们定不负期望,努力前行。在您生日来临之际,真挚的表达学生的祝福:老师您辛苦了,祝您生日快乐,万事顺遂!

19级国贸硕士生 王成男:师恩如山,似太行巍巍;师恩若海,似大海茫茫。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每向老师问及专业问题时,老师的答疑高屋建瓴而又细致入微,令学生醍醐灌顶,如沐春风。感叹老师写文章时笔动时篇篇锦绣,墨走时字字珠玑;感谢老师为学生改文章时句句斟酌,字字推敲。最后,祝老师生日快乐,愿老师三尺讲台三寸笔,三千桃李遍九州。

19级国贸硕士生 平一帆:作为李老师在农大的首批学生,感到非常的幸运。学术上,李老师会耐心指导我们,生活上对我们关爱有加。在这里祝老师生日快乐,也希望李老师文章多多,带领我们团队越来越好!

20级国贸硕士生 田奥:亲爱的李老师,很荣幸成为您的学生。自入师门以来,您的勤奋负责始终感染着我,严谨踏实的学术研究态度也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亲切随和的态度鼓励着我表达自己的想法。感谢长期以来您对我的耐心指导与帮助,学生受益匪浅。在您生日到来之际,学生祝您生日快乐,健康幸福,桃李满天下!

20级国贸硕士生 章润:李老师在学术和日常工作上求实创新,认真严谨;指导学生时循循善诱,非常耐心。非常荣幸可以成为老师的学生,您的学识和人品都令我敬佩。祝您生日快乐,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感谢李教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