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10.31】祝穆月英教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0-10-3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中农经管可亲可敬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岗位、勇担责任、集智聚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已至,感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10月31日,穆月英教授的生日! 

穆月英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农业政策、产业经济及资源环境。

穆月英教授自2004年来到我院迄今,始终秉承“以爱为师”的育人理念,忘我地在教学和科研的第一线,同时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在学术科研上,她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大量的论文,出版著作和教材多部。2010年起至今,她担任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蔬菜产业经济岗位专家,主持和参与的课题获得了多项奖励,研究结果已被我国各级政府农业政策的制定所采用。

穆月英教授在教学工作中认真负责,连续多年承担本科生课程《发展经济学》、《应用统计》和研究生课程《经济分析与应用》的教学。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穆教授统筹兼顾教学科研与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更好地开展好网络教学,她结合运用多种网络教学平台,课前将课件和学习资料上传到学校的在线教育综合平台,把线下需要放入黑板上的内容放入课件;上课使用腾讯会议,并将雨课堂作为备用平台,增加了很多互动教学环节,通过线上教学互动,培养了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主动深入的研究精神。

穆教授还通过邮件和微信等工具以及腾讯会议线上Seminar、讲座等形式,督促与指导研究生的学习与科研工作。为迅速掌握疫情对农业产业的影响,为特殊情况下的农业产业发展献计献策,穆教授第一时间率领其科研团队,设计相关问卷组织一线调研,并结合收集数据进行经济理论与政策分析。多年的潜心研究与细心积累令穆教授在取得优异教学和科研成绩的同时,对学生慈爱亲切的形象在学院中有口皆碑。

穆月英教授还主动承担URP等多项大学生创新项目的辅导工作,同时担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导师,目前指导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10余名,很多她曾指导的毕业论文获得了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穆月英教授也因此创下了经济管理学院11年内8次获得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的优秀指导教师获奖记录。她指导的硕士生和博士生还有的分别获得了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在穆教授生日当天,学生们为她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19届博士毕业生-张哲晰:祝我最亲爱的穆月英老师生日快乐!缘分开始在大一发展经济学的课堂上,加深于蔬菜调研的培训中,镌刻在3号楼109的办公室里。是您的睿智为学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是您的广博为生活拨云开雾、破解迷津。十年的师生情,一辈子的亲情!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献上我最诚挚的祝福,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17级博士研究生-康婷:祝敬爱的穆老师生日快乐!在科研工作上,穆老师始终严谨认真,解读学术问题具有高度、深度和前瞻性,正是穆老师的严谨和勤勉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对待学生,穆老师关怀备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难题时,她总帮我们出谋划策,成为我们最坚实的后盾。感谢您孜孜不倦的教导和关爱!在这个美好的日子,献上我最真挚的祝福,祝愿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19级硕士研究生-刘泽:祝福亲爱的老师,生日快乐!感恩老师对我学习的指引,一直以来老师严谨的治学精神、孜孜不倦的进取精神深深影响着我,让我受益终身。感恩老师对我成长的关心,始终给予我鼓励和支持,让我更积极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更勇敢地迈向新征程。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祝福老师身体康健,万事顺意!如穆春风大家庭永远爱您!

感谢穆教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