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系新闻

讲座新闻 | 金融专硕邀请开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谈经济的转型之机

发布日期:2020-10-2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6日下午,应经管学院邀请,开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浙江大学、复旦大学金融专硕校外导师,中国农业大学客座研究员、专硕导师赵伟以转型之机为主题,为金融专硕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金融系主任何婧老师和副主任鞠荣华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

首先,鞠荣华老师对赵伟导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

赵伟导师的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对中国经济目前的状况进行了介绍,依次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目前中国经济的形势以及中国经济成长中的“烦恼”与发展中的“困惑”。第二部分赵伟导师就中国经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通过宏观微观经济分析相结合,提出加速新旧动能切换,“稳中求进”对中国经济的崛起至关重要。第三部分赵伟导师通过对中国经济的结构性分析和政策性分析等,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做出了进一步的解读,并且就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提出了“结构主义兴起,重构投研框架”的观点。

最后,赵伟导师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等,为大家进行了职业规划介绍,通过介绍不同的职业与发展路径,为同学们的求职增添了一份宝贵的经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