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2日,为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好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行动方案,更深入地了解研究生同学的实际需求,学院召开了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生座谈会。副院长李军、分党委副书记朱葛军参加会议。学生教育管理科副科长杨曦彤老师、分党委组织员戴玉堃老师和研究生与学科发展办公室魏微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前,各班负责人提前了解、汇总班级同学的疑问与建议,会议上代表班级同学对培养环节、学生思政和学生管理等相关问题集中反馈与交流,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积极地解答和回应。

朱葛军首先介绍了本次研究生座谈会的背景,希望通过此次集中座谈交流,使学院更加深入了解同学们的需求,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李军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了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必要性,并对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务必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严禁学术造假,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二是端正科研态度,提高学习效率,潜心研学;三是尊重导师、尊重老师,着力培养高素质的卓越人才。

通过这种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使学院了解到学生在各个环节所面临的问题,也解答了学生心中的疑问。本次会议加强了学院与广大学生的联系,有助于学院更好的倾听学生心声,更有助于促进学院研究生教育更快更好的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